你所在的位置:
  1. 家教通
  2. 服务资讯
  3. “工作”实施
  4. 成龙学校第二轮

成龙学校第二轮

来源:广东省妇联家教通 日期:2015/5/27 13:23:40

“集思公益 幸福广东”支持妇女计划特别资助项目——《母忧(无忧)工作坊》
“工作”服务篇
(4:3)

       工作坊地点:豪贤路小学多功能室
       工作坊时间:2015年5月15日(星期五)下午
       服务年级:七年级(初中一年级)家长及孩子
       服务团队:哈英敏、霍艳红、肖伟安、郭德峰+19名巾帼志愿者

       5月15日是“国际家庭日”,设立此日志的宗旨是希望人们重视家庭建设,稳固家庭功能。我们在今天进行《母忧(无忧)工作坊》显得特别有意义。这也是我们受“集思公益 幸福广东”支持妇女计划特别资助的项目总共15轮工作坊中的第12轮。

       开场白以后,工作坊导师哈老师和霍老师就就指导在场的家长和志愿者玩破冰游戏——无声的沟通,并通过游戏进行分组。其内涵是,语言不是沟通的唯一工具。亲子沟通要注意运用言语之外的沟通技巧。
 

       为了打开大家的心扉,紧接着进行第二个游戏——亲子解手链。这是一个能促进亲子身体接触和交流互动的游戏。在快乐的游戏中,亲子关系进一步融洽。
 

       接下来的“孩子心声”环节给家长和孩子都带来了心灵的冲击。30个学生被分成两组,每人发一张纸条,要求在枝条上写下一句最想跟爸爸妈妈说的,但无法说出口的话。

       家长等着听到孩子的心声。一位颇有语言天赋的志愿者阿姨用匿名的方式逐个念出孩子的纸条,让在场的家长猜一猜哪一句话是自己的孩子说的。家长们是那样的认真,仔细地听着念出的每一句话。孩子们的话充满了纯真,也令家长感到惊讶——原来孩子是这样想的!

       在大家的鼓励下,有些孩子面对面地站出来表达了自己的心声。可以看出来,孩子是很小心地透露自己的心里话。他们并不是总能让父母理解,有时甚至是压抑的。

       回答了一些家长的咨询后本轮“母忧(无忧)工作坊”圆满结束。

(家教通宣)